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六——购物篇
2019-10-09 11:15

  新西兰不仅有秀美的风光,也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来到新西兰最大城市、商业中心奥克兰怎能错过买买买呢。

  一、支付方式

  在新西兰购物一般使用新西兰币或带有Visa、Master标志的银行卡,部分商家也接受银联卡。用惯移动支付的国内小伙伴们不用担心,不少商家也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但是可能会收取一定手续费,大家可提前咨询店家后决定使用哪种方式。

  二、购物区域

  (一)Queen Street商业区

  位于繁华的市中心,步行可至奥克兰标志性建筑天空塔,汇集了各地美食、礼品商店、国际知名品牌及大型百货商店等,既是购物的好去处,也是游客们打卡拍照的必到之处。

  主要品牌:Prada、Gucci、Dior、Platypus、Coach、Skechers、Zara、H&M、Sephora、Farmers等。

  (二)Sylvia Park商场

  大型综合购物步行街,集银行、餐厅、日用品、礼品店、超市、品牌店、电影院等于一体,商品和服务种类齐全,是当地人购物休闲之所。

  营业时间:每日9:00----19:00(星期四及星期五开放至21:00)

  主要品牌:Zara、H&M、Kathmandu、Hannahs、Kmart、Life Pharmacy等。

  (三)Dress Smart商场

  奥克兰大型折扣品牌店,以运动、户外、休闲类品牌为主,商场还提供多班接送巴士(站点为康得斯、千禧、天空塔等市中心酒店),喜欢运动的朋友们可以提前规划起来哦。

  营业时间:每日10:00----17:00(星期四开放至19:00)

  主要品牌:Fila、New Balance、Adidas、Kathmandu、Levi's、Nike等。

  (四)Westfield Newmarket商场

  2019年装修后重新开业,致力于打造成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身的综合生活区,目前仍在持续引进、装修新品牌店铺。

  营业时间:每日9:00----19:00

  (星期四及星期五开放至21:00,星期日10:00开放)

  主要品牌:Farmers、Hannahs、Lego、Kathmandu、Rodd&Gunn、Swarovski、Under Armour等

  (五)超市

  Countdown、PAKn’SAVE、New World等都是新西兰大型连锁超市,各大街区都有分店,一般营业至22:00甚至更晚,是大家选购食品、奶粉、保健品的放心之选。

  三、特色商品

  新西兰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产品质量监管十分严格,使得新西兰产品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有不错的口碑。新西兰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地,红酒物美价廉;成人和婴幼儿奶粉、马努卡蜂蜜和美利奴羊毛制品广受热捧;保健品、化妆品等也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一)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进行采购。提前了解拟购商品大致价位,不要轻信一些店家的虚假夸大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二)尽量减少大量现金使用,避免露富引贼。注意保护银行卡、信用卡等个人信息。

  (三)部分超市对婴幼儿奶粉实行限购,注意不要“抢购”哦。新西兰禁止未成年人买酒,购买酒类时记得出示护照。

  (四)不要携带超量的奶粉、蜂蜜、红酒等特产回国,否则可能面临补税等处罚。提前了解国内或下一站目的地海关检验检疫要求,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境。

  四、免税政策

  外国旅客在新西兰不享有退税服务。想要购买免税商品,可以前往机场内免税店直接采购,记得携带护照和登机牌。或者在市内免税店购买后要求店家运送到机场提货点(过完海关和安检后),可在离境前自行提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