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副总领事出席怀特马特医管局第二届与亚洲国家国际合作健康论坛
2022-05-27 06:33

5月26日,奥克兰怀特马特地区医管局“第二届与亚洲国家国际合作健康论坛”在线举办,雷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怀特马特医管局副主任安德鲁·布朗特、新中关系促进会执行董事孔思达和新西兰卫生部国家数据服务及科技处负责人迈克尔·德瑞尔与会。

今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50周年,雷副总回顾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近年来两国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互支持、同舟共济。雷副总介绍了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表示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是中国疫情防控策略的最佳选择,所谓中国疫情防控影响世界产业链供应链、拖累世界经济的论调是站不住脚的。雷推介中医药在中国防治新冠肺炎、控制疫情蔓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推动现代医学与包括中医药、毛利医药在内的传统医学更好结合,不断提高各国民众健康水平与患者体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医管局、奥克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医疗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新冠肺炎背景下利用医疗卫生新技术提高健康水平和患者体验”主题,就运用大数据和建立人工智能医疗保健平台、加强与亚洲医疗机构合作、保护亚裔及其他族裔的健康福祉、促进毛利医疗实践及与西医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近千人通过线上平台收看论坛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