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副总领事出席2022毛利新年多元文化节
2022-07-26 10:52

7月24日,奥克兰Whau地区议会主办的2022毛利新年多元文化节拉开帷幕。雷震副总领事,新西兰裁军与军控部部长特怀福德、国会议员陈耐锶,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等联合主办方负责人、奥克兰市及西区议员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雷副总在致辞中表示,毛利新年马塔里基(Matariki)庆祝传统由来已久,今年首次正式成为新西兰法定节假日。毛利人将马塔里基视为与家人和朋友团聚,回顾过去、庆祝现在、规划未来的日子,这与中国庆祝新年高度相似。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我们期待通过这样的多元文化活动,拉紧中国和毛利文化的纽带,促进中新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互信。雷借用毛利谚语“天上的马塔里基星,地球上人类的福祉”,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价值观。

新方嘉宾向奥克兰华社致以毛利新年祝福,赞扬新中合作成果,肯定华社为新多元文化和经济繁荣所做贡献。

活动开始前,雷副总和新方政要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路演展示。活动期间,毛利族裔、华人华侨及亚洲其他族裔文化社团表演了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