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和阮平总领事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酒会
2022-08-03 14:29

8月2日,王小龙大使、阮平总领事出席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奥克兰主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酒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致辞,新西兰政界、工商界、学界、旅游、文化、媒体等150多位嘉宾出席。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预录视频致辞,表示香港在国家全面支持下,通过25年砥砺奋进,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保持国际大都会的特色。香港营商环境世界一流,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不断巩固,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自由开放雄冠全球。香港的对外交往空间愈发广阔,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我们对香港特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热切期盼和信心。

王小龙大使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繁荣稳定的深切关怀。25年来,香港同胞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努力打拼,创造了新的发展传奇。上述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全面准确贯彻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我们热烈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顺利就职,相信在“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和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将继续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继续为中新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王小龙大使、阮平总领事、林美仪处长、香港新西兰商会副主席Martin Abert、香港旅游发展局澳新及太平洋总监Karen Macmillan、香港投资推广署悉尼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Luca De Leonardis与现场嘉宾一道,共同为香港光明的未来举杯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