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中国-新西兰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
2022-10-31 12:49

10月28日,中国—新西兰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在奥克兰、杭州两地同步举办。陈世杰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并致辞。驻新西兰使馆叶素公参、新西兰国会议员陈耐锶和保罗·戈德史密斯、新西兰中医药委员会主席帕迪·麦克布莱德、新西兰中医学院董事长徐志峰太平绅士等在奥克兰会场出席并致辞,新西兰政界、医疗卫生界、侨界等逾3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朱海东副司长、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王红威副主任、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曹启峰副主任、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陈忠校长等在杭州会场出席并致辞。

陈世杰总领事致辞

陈总领事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向中国—新西兰中医药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和推动中新医疗卫生合作的两国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

陈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化的璀璨瑰宝,数千年来护佑着中国人的生命健康,也为全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在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国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有效降低了转重率和死亡率。中医药在新西兰拥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前景,所取得的成果既源于新西兰中医药学界的长期推动,也得益于良好的中新关系及两国中医药学界的交流合作。新西兰华人华侨众多,中医药在新发展需求强烈、潜力巨大。中医药走出国门,参与疫情防治,造福各国民众,正成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陈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希望中国—新西兰中医药中心为增进旅新侨胞和新西兰民众健康福祉、促进中新卫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新使领馆愿继续关注支持新西兰中医药事业及中医药中心的发展。今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50周年,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同新方各界人士一道,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奥克兰、杭州两地嘉宾合影

新方嘉宾对中医药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中心的建设将中医药融入新西兰的医疗系统,帮助建立更加健康的国家。

奥克兰会场揭牌仪式现场

杭州会场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新西兰中医药中心是中国在新西兰建立的首家海外中医药中心,合作双方新西兰中医药学院和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将在中医药人才培训、学术研究、文化传播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