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为中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队送别活动
2022-12-23 15:15

12月23日,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出席为中新联合深渊深潜科考队送别活动并致辞。驻新西兰使馆王根华公参、驻奥克兰总领馆雷震副总领事及华人科学家协会、领区侨界、华文媒体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

陈总对“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完成中新克马德克海沟联合科考表示热烈祝贺。陈总指出,各位科研工作者和科考队员不畏艰险、克服万难,同新方人员携手努力,胜利完成两个航段科考任务,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提升了我国深海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了我国在深海领域的话语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载人深潜能力,为深渊深潜科考开辟了新疆域,为科技创新树立了新典范,为海洋领域国际合作开启了新征程。

陈总鼓励科考队员深刻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一重要论述,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勇攀深海科技高峰,坚持面向世界海洋科技前沿,充分发挥“奋斗者”号的深度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有效支撑国家深海科技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不断做出新贡献。

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晓彤表示,此次中新联合科考只是一个起点,中新科学家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更深入合作。随着更多航次科学研究成果出炉,国际学术界对深渊地质和生命体系认识将不断深化,中国载人深潜也将为中新科技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科考队员代表介绍了联合科考航次成果,现场嘉宾观看了宣传影片并参观了科考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