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2022-04-27 12:24

自2022年5月15日起,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相关办证申请人可按照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来馆直接连线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权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办理的公证)。

因疫情防控原因,我馆办证大厅尚未恢复对外办公,且新西兰与中国时差限制两地连线时间窗口,预约办理远程视频公证人数无法全员满足需要,预约不上的申请人可以继续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文书(含涉重大财产事务公证文书)。我馆将在办证大厅恢复对外办公后继续受理退休手续、银行卡解锁、迁移户口、寄养等非财产处置类公证。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9-5713080(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

远程视频公证咨询邮箱:chinaconsulate.akl@gmail.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