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广大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热带气旋灾害
2023-02-14 12:03

昨日始,热带气旋“加布里埃尔”(Gabrielle)侵袭新西兰。新北岛北部地区遭遇大风、暴雨、巨浪等极端天气,引发洪水、滑坡等自然灾害。2月14日上午8点43分,新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驻新使领馆郑重提醒在新广大中国公民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情况,及时关注当地政府公布的紧急疏散、避难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食品、药物等应急物资;妥善安排行程,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出行,如确需出行,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所在领区使领馆寻求协助。以下应急号码请留存:

新西兰消防、急救、报警电话: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热线: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4-4995022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9-5251200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3-3411016

                                                                                          驻新西兰大使馆

                                                                                          驻奥克兰总领馆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

2023年2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