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三——机场转机篇
2019-09-17 12:12

  上一篇我们提到奥克兰国际机场是旅途中转的上佳之选,这次我们来看看如何进行转机。

  一、国际转机

  如果要从新西兰转机赴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国,或者体验一下奥克兰正在打造的“南部连线”(Southern Link)航空枢纽飞往南美洲,都可以在奥克兰国际机场实现。

  回到上一篇提到的机场内转机与通关的岔路口,右手边就是转机通道,通过安检就到了国际出发大厅。

  奥克兰国际航站楼出发大厅内免税店、购物店、餐厅、休息室一应俱全,注意不要沉浸于买买买和美食而错过航班。

 

  从奥克兰国际机场过境转机的旅客需要提前办理转机签证,逗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不能离开转机区域。请提前确认能否将行李直托至最终目的地,如需要离开转机区域,则要办理其他相应类型签证。具体可参阅新西兰移民局网站。http://www.immigration.govt.nz

 

  二、国内转机

  奥克兰国际机场分为国际、国内两座航站楼,如果要转机赴新西兰其他城市,首先要前往国内航站楼。走出到达口,右转来到通向国内航站楼的出口。

  如果你下一段搭乘新西兰航空航班,可以在国际航站楼新航柜台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无需费力拖着行李箱前往国内航站楼。

  前往国内航站楼可以乘坐免费摆渡车,每隔15分钟一班。

  也可以选择步行,沿着地上的绿色路线走10分钟即可抵达。

  国内航站楼分为新航(Air New Zealand)和捷星(Jet Star)两个区域,可根据航班信息前往相应区域办理值机、登机。

  大家在规划行程时,要提前留意航班历史准点情况,避免前后航班衔接不上或过于紧张。要留足转机时间,充分考虑出关、辗转航站楼、用餐、值机等各环节用时和可能出现的“小状况”,避免匆匆忙忙、忙中出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