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四——机场离境篇
2019-09-23 07:49

  旅途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游玩结束准备回国或者前往下一站的朋友们,来看看离境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一、提早出发

  国际航班一般提前3个小时开放办理登机手续,为避免误机,建议提前至少2个小时抵达机场。如果有购物、用餐等需要,应留出更多富余量。

  二、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

  抵达国际航站楼后,可根据需要进行行李打包、称重,及时整理超重行李箱物品。再次检查行李中是否含有航空违禁物品以及我国或下一目的国海关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携带超量的红酒、保健品等可能在目的国面临补缴税款等处罚。同样,新西兰也禁止或限制旅客将一些物品带出境,详见:https://www.customs.govt.nz/personal/send-and-receive-items/prohibited-and-restricted-exports/

  根据航班信息找到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

  包括新西兰航空在内的一些航空公司开设了自助柜台,由旅客在机器上自行扫描护照、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条、托运行李。第一次自助值机搞不明白?别担心,可以选择中文界面进行操作,也可以向旁边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三、离境出发

  办理完登机手续后,乘扶梯至二层出发口。在这里就要和送行的亲友告别了。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新西兰在机场施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在出发口查验护照、机票信息,非乘机人无法进入。

  以前来过新西兰的朋友们会发现,原来要填的“离境卡”现在已经取消了,进一步简化了登机流程。

  许多朋友都会关注退税问题,外国旅客在新西兰不享有退税服务。想要购买免税商品,可以前往机场内免税店直接采购,记得携带护照和登机牌。或者在市内免税店购买后要求店家运送到机场提货点(过完海关和安检后),可在离境前自行提取。

  进入出发口来到海关和安检区,程序与入境时相似,可电子自助或人工通关。

  四、候机

  出关并安检后,就来到国际出发大厅。正如在上一篇“机场转机篇”中所介绍的,国际出发大厅内免税店、购物店、餐厅、休息室一应俱全。

  需要留纪念、给国内亲朋好友带礼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进行一番采购,许多店铺都有中文导购,支持银联支付,非常方便。再次提醒不要因为沉浸于买买买而误机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