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七——美食住宿篇
2019-10-18 10:25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得好、睡得香才能玩得起劲,这篇攻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奥克兰美食住宿吧!

  一、美食

  奥克兰是一座多元包容的城市,这里的美食也非常多样多彩。您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色美食,有大洋洲地区唯一入选全球旅行者评选的最佳高档餐厅榜单的The Grove西餐厅,南美、东南亚、日韩、印度等各地区风味样样不少,麦当劳、汉堡王等全球连锁快餐随处可见,自然也少不了家乡味道的中国美食。

  各类餐馆最集中的是市中心皇后街(Queen Street)一带、新市场区(New Market)、庞森比区(Ponsonby),中餐馆则大多集中在多美路(Dominion Road)。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可以参考当地人惯用的美食点评网站Zomato、旅行网站猫途鹰,或直接在谷歌地图上进行搜索。

  为了吃得舒心、放心,请留意以下几点:

  (一)食品安全。新西兰对食品安全把控严格,每家餐厅都需要接受卫生评级并在店内张贴,A级为最佳,E为最糟糕。建议避免在卫生评级不佳甚至没有卫生评级的餐厅就餐,以免出现健康问题。

  (二)就餐礼仪。奥克兰餐厅大多安静、整洁,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乱丢垃圾、酗酒。

  (三)提前预约。比较热门的餐厅常常爆满,可根据行程安排提早订位。

  (四)支付小费。新西兰没有支付小费的习俗,如果您对餐厅的优质服务十分满意,也可以酌情付些小费。

  二、住宿

  奥克兰市及周边地区住宿选择丰富,有高档连锁酒店、度假村、汽车旅馆、民宿、背包客栈以及户外露营地等,可根据交通便利、入住人数、消费水平等选择合适住所。旅客多选择携程、缤客、爱彼迎或酒店官网进行预订。

  高档连锁酒店、背包客栈多位于市中心商业区,汽车旅馆、民宿散落在各个街区。如您主要乘坐公共交通,可考虑市中心或公交铁道枢纽等交通便利位置;如您自驾,可考虑离市中心远一些的地区方便停车;如您多人出行,可考虑整租多居室的民宿;如您想与世界各国游客交流,背包客栈也是不错选择;如您只是转机过夜,可以考虑住在机场附近。

  住宿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新西兰酒店大多禁止室内吸烟,有的整栋楼都是无烟区,违规吸烟可能被处以罚款。

  (二)各家酒店入住、退房时间不一,建议提前与酒店联系确认,安排好抵离行程。

  (三)通常情况下,每间客房入住人数为2人,额外住客需告知酒店,视情调整费用或房型。

  (四)民宿、背包客栈等一般设有厨房,用完公共厨具、餐具后及时清洗,如烹饪气味较重的食物可能被其他住客投诉并导致额外清洁费用。

  (五)部分旅店不提供毛巾、拖鞋或洗漱用品,建议提前与酒店联系确认,备好个人必需用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