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八——自然景观篇
2019-11-04 09:11

  奥克兰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美丽的海滩、蓝天白云、绿色如茵的草地让人流连忘返。本篇攻略我们重点关注一下奥克兰周边自然景观。

  奥克兰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

  中央公园地区由14万年前的火山活动形成。巨大的火山口中有一个火山渣锥,构成了一座天然的圆形剧场,适宜举办大型户外活动,每年的奥克兰元宵灯节在此举办。你可以在公园中放风筝、喂鸭子、漫步森林或沿其中一条步行道欣赏户外美景。

  1880年,中央公园的土地被划归为公共保护区,占地200英亩。在19世纪80年代,奥克兰环境适应协会将一片池塘及其周边地区作为试验地,用来饲养引入品种的鱼类和植物物种。这些早期的植物组成了奥克兰最初的植物园,经过岁月的洗礼长成了茂密的参天大树,供今天的游人驻足观赏。 池塘中的水来自地下泉水,也是当时奥克兰最早的水源。池中聚居着野鸭群,溪水沿着风景如画的“情人路”(Lovers Walk)步行道流淌,穿越森林山坡。

  

伊甸山(Mt. Eden)

  伊甸山在毛利语中被称作“芒格法奥”,意思是长着高大乔木的大山,最高处达196米。三个排成一线的火山口使之底部呈椭圆形。其熔岩覆盖了5.6平方公里,足以填充32,000个奥运标准游泳池。

  毛利人一直居住在芒格法奥,直到1700年才离开要塞。他们改变了火山锥的自然面貌,遗迹至今仍然清晰可见,向人们展现了毛利人的梯田,储藏食物的地窖和房屋遗址。

  

一树山(One Tree Hill)

  一树山被毛利人称为“芒格基基”,意思是长满基基藤的高山。当地有新西兰最大的毛利人聚居地之一和三个要塞遗址,火山锥上遍布各式梯田和地窖,1840年被列为保护区。1901年,一位家底殷实的早期奥克兰居民慷慨地把附近他拥有的土地捐赠给市政府,建成公园。

  今天,这里已成为游客和奥克兰当地居民的大型休闲场所。其间遍布着步道、林间空地、野餐区和牛羊牧场。 芒格法奥、芒格基基等较大的火山锥将为您呈现360度的内陆及大海美景。由于奥克兰处在窄地峡内,您的视野可以横跨整个新西兰,一览无余。

  

西泉公园(WesternSprings Lakeside Park)

  环绕奥克兰早期水源之一的泉水湖,是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华人俗称“鸭子湖”。人们可穿行湖畔湿地,尽情享受自然和谐之美。也可以投喂野鸭、天鹅等野生动物,但注意请在岸边投喂,以免污染水体。

  

使命湾(Mission Bay)

  使命湾(Mission Bay)又称教会湾,密逊海滩,是奥克兰有名的海滩度假圣地。

  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东部约5至10分钟车程,面对奥克兰港口,以沿海公路与市中心相连,区内依山傍海,尤以朝北面之区段,风景最为秀丽,奥克兰港湾景色一览无疑,为奥克兰最佳住宅区之一。这里有游泳、风帆、独木舟、游艇等水上活动,是当地民众假日休闲的重要场所。坐在沙滩里或是公园内绿地毯似的柔软草皮中,便能远眺对面形态呈对称角锥状的Rangitoto Island,这座在650年前最后一次爆发的火山岛,离奥克兰最近。街道两旁林立着无数异国餐厅、酒店。傍晚以后,你大可坐在餐厅的露天茶座,欣赏如诗似画的夜色,保证令你乐不思蜀。

  

德文波特和北角(Devenport, North Head)

  从中心商业区穿过奥克兰港,便到了美丽迷人,独具特色的历史小镇德文波特。它被公路隔开,几十年来与世隔绝的日子,和此后充满想象力的城市规划让德文波特成为遗迹保存完好的历史古城。街道两旁都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建成的颇具殖民风格的木结构别墅。

  在面向市中心的海滩上,也有一些富丽堂皇的大宅邸。 主路以渡轮码头为起点,通往内陆,一直延伸到维多利亚山火山锥。在街道两旁留存的建筑物中有许多咖啡馆和出售工艺品、古董和收藏品小店。 附近的海军基地在过去几十年中曾是德文波特的主要中心。基地的博物馆展出了一系列关于新西兰海军历史的大事和趣闻。

  漫步图比多湾,沿着海港沿岸就会到达北角。这座火山地处航道一侧,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航道穿过海岬,通往港口内部。很多年来一直是严密布防的要塞,但现在已经成为环境保护部管理的观光景区。

  北角山下的小路经过一片怪石嶙峋的暗礁,带人进入一片人迹罕至的小海滩。再往前,就到了切尔滕纳姆湾泳滩,北岸最风光旖旎的海滨区之一。

  

鸟岛塘鹅栖息地(Muriwai Beach)

  距奥克兰一小时车程,俗称鸟岛。每年8月至次年5月,有上千对塘鹅在这里筑巢,非常壮观。 巢与巢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厘米,这对飞行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应该会觉得这就像噩梦一样难以管理,但这些鸟儿却控制的非常好。一旦学会飞翔,小塘鹅便会离开栖息地,穿越塔斯曼海飞往澳大利亚。数年后,它们中的幸存者会返回到这里筑巢安家。

  穆里怀海滩向北延绵60公里,是一片独特的黑沙滩,吸引着许多冲浪爱好者。

  

激流岛(Waiheke Island)

  激流岛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胜地。它距离奥克兰市中心只有17公里,曾是中国已故著名诗人顾城生前居住地,留下“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名句的那位。岛上分布着近30家葡萄酒园,以盛产波尔多风味的上等红葡萄酒而闻名,因此获得“新西兰葡萄酒之乡”的美誉。 蔚蓝的海水,柔软细腻的白沙滩和绿色的葡萄园,橄榄园和牧场交相辉映。你也可以和朋友家人体验全长200米的高空滑索乐趣,从高处俯瞰激流岛美景。

  

奥克兰西部海滩

  沿奥克兰西部,由曼努考海港向北至凯帕拉港湾,覆盖着雨林的古老的火山山脉从塔斯曼海上拔地而起。这些饱经风霜的峭壁被河谷阻断,河谷一直延伸到狭长的黑色沙滩。滚滚海浪拍打在海滩之上,前仆后继涛声四起。华提普、凯里凯里、皮哈、比塞尔斯怀以及穆里海滩拥有的纯净天然之美将令您感受到灵魂的宁和以及愉悦。

  华提普位于曼努考海港入口的北端。强大的水流穿过沙洲与海浪相会。早期时,许多船只在深渠中迷路并遇难。一条森林步行道带你穿越群山,然后沿着海滩返回,一路可以见到小山似的沙丘、被太阳晒干的浮木和一个曾经做为宴会厅的山洞。在卡里卡里,有三条小溪从森林峡谷出发一直延伸到海滩。该地区还设有多条森林步行道,其中一条较为轻松的步道通往凯里凯里瀑布,可以欣赏到水流如白练般从6米高的山崖跌落美丽的蛋白石池中,溅起阵阵水花。宽阔、坚实的海滩非常适合散步或跑步。皮哈是经验丰富的冲浪者们的最爱。狮子山是一座小岛,位于沙滩的中间,沿着步行道登上70米高的山顶,周围的迤逦美景一览无余。 比塞尔斯,即蒂亨加比其他海滩略小,但是给人的感觉非常舒适。海浪拍打着沙滩,一条浅浅的泻湖连接着河流,最后汇入大海。另有一条步行道跨过北部的海岬通往幽静的奥尼尔湾,那里是冲浪的好地方。穆里怀海滩是一座地区公园,峭壁顶端的步行道通往南端的塘鹅栖息地,就位于停车场附近。沙滩向北延绵60公里,一直到凯帕拉港湾,途中遍布着小溪和河流。你不妨沿着步道舒展筋骨,大口呼吸海边清新的空气。

  西海岸沙滩的游客需要注意,强有力的海浪会产生不断变化的下层逆流和波浪,但在立有冲浪巡逻旗帜的地方可以放心畅游。大部分海滩上都设有露营地。

  

奥克兰北岸沙滩

  奥克兰北岸的郊区阳光普照,充满海边风情。从切尔滕纳姆到托贝有10多个可供晒太阳浴、散步和游泳的迷人沙滩。 许多新西兰的成功国际海员都是在这里的北岸游艇俱乐部里开始他们职业生涯的。在微风轻抚的日子里,你会看到白色的三角帆点缀在海湾上,还会看到在皮划艇沿着海岸、绕着两片海滩之间高耸的砂岩山岬划行。

  岸边,朗伊托托岛上的火山锥被茂密的森林覆盖,把奥克兰的背景映衬的格外美丽,同时也是资深桨手和水手最为向往的目的地。 每当东风吹起的时候,巨浪就会从豪拉基海湾(Hauraki Gulf)外涌上平静的海滩。来这里的都是冲浪爱好者、冲浪板爱好者、风筝冲浪爱好者和风帆冲浪者,即使静静地旁观也是一种惬意的乐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