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自由行旅游攻略之九——人文篇
2019-11-04 09:26

  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奥克兰还拥有淳朴的波利尼西亚文化,美酒佳肴和购物天堂。这次让我们看看奥克兰有哪些值得一去的人文景点。

  天空塔(Sky Tower)

  天空塔是奥克兰地标,高328米,是南半球最高建筑,登上天空塔能带来真正令人着迷的独特体验,在塔上可以欣赏到奥克兰各个方向远及80公里的动人美景。

  乘坐透明玻璃电梯可以到达天空塔的三个观赏台。感受一下Peter Gordon别致优雅的餐厅The Sugar Club,或是在Sky Lounge喝一杯咖啡或品尝些茶点,或者也可以到奥克兰唯一一家360度旋转餐厅Orbit享用一顿大餐。

  皇后大街(QueenStreet)

  奥克兰最著名的商业大街,始建于1840年,地处奥克兰市中心的黄金地带,各式商店、酒吧和小吃店林立。购物选择包括高街时尚品牌、国际品牌路易•威登和古驰等。除了“买买买 ”,附近的夜生活和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大型国际表演、剧院和现场音乐秀等。

  海港大桥(Harbor Bridge)

  奥克兰海港大桥是奥克兰极富代表性的一处景致。大桥连接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怀提玛塔海港南北两岸,全长1020米。海港大桥与停泊在奥克兰艇俱乐部的万柱桅杆,组成了一幅壮观美丽的图画。

  大桥建于1959年,离海面高43米,由于经济和人口的快速增长,大桥的设计过载量无法满足需求,1969年又聘请日本专家设计,把大桥两侧加宽,由原设计的四股道增加到六股道,使大桥的过载量增加了1倍,目前大桥高峰时期日通行车辆115000辆以上。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新西兰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座落于奥克兰中央公园的山丘上,具有古希腊和古罗马风格的宏伟建筑,分普通博物馆和战争纪念博物馆两部分。

  普通馆始于1852年,经费主要来自政府拨款和私人捐赠。藏品主要涉及毛利与波利尼西亚及早期欧洲殖民者,有毛利战船、议事堂和精美木雕。战争纪念馆于1929年11月开幕,1960年扩建,主要纪念在第一、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阵亡的新西兰官兵。

  奥克兰美术馆(Toi o Tāmaki)

  奥克兰美术馆拥有新西兰最广泛的国家和国际艺术收藏,经常举办巡回国际展览,座落在市中心艾伯特公园旁。美术馆始建于1888年,是新西兰第一个永久性的艺术画廊。

  英文导览,每日上午 11:30 和下午 1:30 出发。

  普通话导览,周四至周日中午 12:30 出发。

  奥克兰动物园(Auckland Zoo)

  奥克兰动物园建立于1922年,占地面积16公顷,是一个集教育、研究和保护为一体的动物园。它是新西兰最大的动物园,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动物园之一。

  2011年9月奥克兰动物园开放了以毛利语命名的 Te Wao Nui 特瓦奥努伊游览区,新开区域的占地面积约为整个动物园的五分之一。特瓦奥努伊游览区的特色是:让前来动物园的游客们以独特地的方式,身临其境来观赏新西兰的植物、动物及喂养方式,亲身感受真正的新西兰风土、文化。

  奥克兰植物园(Auckland Botanical Garden)

  奥克兰植物园占地64公顷,拥有超过一万种美丽迷人的植物,堪称园丁的天堂。进入屡获殊荣的游客中心,可边品咖啡,边设计一下穿行植物区的路线。

  食用植物区有水果、蔬菜、坚果和食用花卉,还有关于不同堆肥方法的详尽信息介绍。引进品种植物区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棕榈树种植在许多本土树木旁边,两条溪流蜿蜒流过园区,构成了一副赏心悦目的自然美景图。 在满是玫瑰、山茶花和玉兰的花园里,颜色成为当之无愧的主旋律。这座春日花谷通往非洲花园,这里汇集了来自非洲南部的许多植物,而非洲一直以来以其丰富的花卉资源被誉为世界的花卉王国。草药园包含有众多可供食用的植物,园中树立的指示牌上详细说明了草药的丰富用途,其可用于制药、染料、昆虫驱避剂、化妆品及香水。 奥克兰植物园交通方便,靠近南部高速公路。从市中心驱车只需约30分钟即可抵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