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区自由行旅游攻略之一
2019-11-11 12:21

  一、概况

  新西兰北部地区(Northland, 毛利语:Te Tai Tokerau)是新西兰最北的大区,首府为旺加雷市(Whangarei),面积约1.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7.9万(2018年)。

  北部地区有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古老的贝壳杉森林绵延无际,数不清的海豚在美丽的岛屿湾里嬉戏,是毛利人古老的精神家园,雷因格海角(Cape Reinga)、岛屿湾(Bay of Islands)、九十里海滩(Ninety Mile Beach)、普尔奈茨群岛(Poor Knights Islands)等都是超乎想象的旅游目的地。

  北部地区是欧洲殖民者在新西兰最早的几个定居点之一。1840年2月6日,毛利酋长和英国王室就是在此签订了著名的《怀唐伊条约》(Treaty of Waitangi),揭开了新西兰的近代历史,2月6日也因此成为新西兰的国庆日,与怀唐伊隔海相望的拉塞尔(Russell)成为了新西兰第一个首都。

  北部地区的发展始终落后于新西兰全国平均水平,但近年来随着新西兰政府倾斜资源大力推动区域发展,北部地区正迎来各行业高速发展的新机遇。

  二、旅行建议

  *从圣诞节到第二年1月底学校假期结束是旅游高峰期,建议提前计划行程、预订酒店;

  *北部地区路窄弯多,自驾车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北部地区是新西兰毛利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有机会听到毛利语,可以提前学一些简单用语。

  三、毛利语常用语

  Kia ora -你好

  Tena koe -向你问候(对一个人说)

  Tena koutou -向大家问候(对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人说)

  Haere mai -欢迎

  Ka kite ano -再见

  Aotearoa -新西兰

  Marae –毛利会堂

  四、推荐线路:北部地区经典3日游

  第一天(奥克兰-岛屿湾)

  距离及时长:230公里,3.5小时

  早上从奥克兰出发赴岛屿湾中心小镇派希亚,下午游览派希亚和周边的怀唐伊博物馆、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拉塞尔等。

  第二天(岛屿湾-九十里海滩-雷因格海角-岛屿湾)

  距离及时长:430公里,6小时

  一早出发赴九十里海滩游玩,中午后参观雷因格海角灯塔,下午返回派希亚。

  第三天(岛屿湾-奥克兰)

  距离及时长:230公里,3.5小时

  早上在派希亚码头搭乘游船出海,畅游岛屿湾并观赏海豚,下午返回奥克兰。

  五、主要景点和项目

  雷因格海角(Cape Reinga)

  雷因格毛利语的意思是“起飞”,在毛利传说中是死者灵魂升天之地,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最北边。海角灯塔是雷因格的象征,建于1941年,高10.5米,高于海平面165米,是世界最亮的灯塔之一,海上的船可以在50公里外看到。你可以步行到灯塔,在那里观赏太平洋和塔斯曼海交汇处的壮丽景观。

  九十里海滩(90 Mile Beach)

  位于北岛最北边的西海岸。从凯塔亚(Kaitaia)一直到雷因格海角,全长121公里,漫长而平坦,可以冲浪、游泳、骑沙滩车、海滩激浪投钓、滑沙,可以看到野马。

  九十里海滩沙质疏松,需乘座专门多轮驱动车辆,一般跟团游览。如需在九十里海滩停车要选择离海较远、足够坚硬的地方,否则汽车很容易陷入沙中无法驶出。注意租车公司一般不允许驾车到此。如进行冲浪、滑沙等有一定危险项目须格外注意安全

  怀唐伊条约签署地(Waitangi Treaty Grounds)

  怀唐伊条约签署地位于岛屿湾,距派希亚仅 2 分钟车程,是 1840 年2月6日新西兰建国文件《怀唐伊条约》的签署地,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历史遗址之一。一共有三十九位毛利族长签署了该条约的英文版,512位族长签了毛利语的版本。园内拥有签约馆、刻满装饰的毛利人集会所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战斗独木舟,设有游客中心、礼品店和 2 间咖啡馆。园内活动包括每日导览参观和毛利文化表演等。

  普尔奈茨群岛( Poor Knights Islands)

  新西兰北部地区一个世界顶级的潜水地,是享受潜水体验的好地方。阳光照射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泛出点点亮光。潜入普尔奈茨群岛海底,可以看到成群的海绵、珊瑚礁、鱼类、贝类、海胆和海葵。在夏季,一群群黄貂鱼在拱门下的水里游来游去。 群岛周围有海洋保护区,那里生活着许多亚热带鱼类,它们可是你在新西兰其它地方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比如斑点黑鲷、花叶海鳗和豪勋爵珊瑚鱼等。

  怀波瓦森林(Waipoua Forest)

  怀波瓦森林坐落于新西兰北部地区的西海岸,是新西兰保存最完好的贝壳杉保护区,因生长有世界上两棵最大的贝壳杉而知名,其中 “塔尼马胡塔”(“森林之王”)世界闻名,是新西兰最高的贝壳杉,高45.2米,树干周长15.4米、体积255立方米,树龄超过1200年。

  蒂帕基沙丘(Te Paki Sand Dunes)

  蒂帕基沙丘靠近北岛雷恩加角的顶端,是南半球面积最大的沙丘地形。尽管爬上沙丘顶部并不容易,但坐在小冲浪板上从沙丘上滑下时的惊险刺激绝对值得一切努力。

  岛屿湾(Bay of Islands)

  岛屿湾据说是北部地区最适合观察海豚的地方。可以乘坐专门的观海豚/鲸双体船,巡游在岛屿湾的宁静水域中,搜寻普通海豚、宽吻海豚、鲸鱼以及其它海洋动物的身影,与它们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中途还可以观赏傲立海边的布莱特海角灯塔(Cape Brett Lighthouse)和神奇的“岩中洞”(Hole in the Rock)。

  旺格雷市(Whangarei)

  旺格雷市是新西兰最北的城市,是新西兰北部地区最大产业中心,同时也是天然良港和观光胜地,拥有新西兰唯一的炼油厂。肥沃的农场、一望无际的果园和葱郁的森林使得这座城市充满了生机和雅致的氛围。旺格雷瀑布是新西兰上镜率最高的瀑布,已经成为新西兰一大必游景点。旺格雷市拥有很多个很棒的餐厅、咖啡馆,当地人一般喜欢品一杯咖啡,慢慢享受悠闲而安逸的时光。

  派希亚(Paihia)和拉塞尔(Russell)小镇

  派希亚小镇位于北部地区的岛屿湾,是岛屿湾最重要的旅游小镇,也是探索岛屿湾的基地。镇上的碧海银滩可供游客游泳、浮潜、垂钓和出海观光。游客可以和可爱的海豚一起游泳,和全家人在海滩上野餐。

  一水之隔的拉塞尔是新西兰创国时的首都,至今留有许多百年建筑。历史的沉淀、浪漫的故事、曾经的建筑给小城蒙上一层历史的风尘和神秘的氛围,时光在静静流逝,但小镇风韵存。

  六、住宿和购物

  北部地区有标准星级酒店、度假村、汽车旅馆、民宿、背包客栈以及户外露营地等,可根据交通便利、入住人数、消费水平等选择合适住所。

  北部地区购物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意艺术和新鲜农产品,各主要城镇都有许多礼品和纪念品店,比如旺格雷的图瓦塔拉设计精品店(Tuatara Design Store)和农贸集市(Whangarei Growers Market)、凯里凯里(Kerikeri)的老仓库市场(The Old Packhouse Market)、达格威尔(Dargaville)的贝壳杉美术馆与木工坊(Woodturners Kauri Gallery & Working Studio)等。

  在北部地区购物最普遍使用的信用卡有Visa、MasterCard和American Express等,一些小商店不接受信用卡,但基本所有商家都接受EFTPOS或Visa、MasterCard借记卡。如坐公交、去集市、交停车费等需准备现金。

  参考资料和网站:

  1.《孤独星球·新西兰》

  2. https://www.newzealand.com/

  3. 百度百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