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总领事出席新西兰公民咨询局国际学子之家揭幕仪式
2004-06-11 00:00

  2004年6月11日,新西兰公民咨询局国际学子之家在奥克兰市成立。该机构由新西兰公民咨询局管理和运作,同时聘请了热心服务社会的义工,旨在为广大在新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帮助其解决在生活、学习、社交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以使其在新有一个美好的留学生涯。旅新爱国华人王刚夫妇为国际学子之家捐款,表示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当地社会,帮助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外国留学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新教育界、奥克兰市政府及当地社团代表等出席了揭幕仪式。新外交贸易部长、教育部长、少数民族事务部长、警察部长等内阁部长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等对揭幕式表示祝贺。

  克拉克总理亲自为国际学子之家揭幕并发表讲话。她对国际学子之家的成立表示欢迎,相信该机构将成为外国留学生寻求帮助,解决困难的理想去处。她说,新西兰政府重视教育产业的发展,外国留学生到新求学是新与其他国家进行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学子是年轻的友谊大使,传播着友好、和平和理解的种子,并为在国际上宣传新西兰的形象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提高教育产业的质量,新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以加强对各类学校的管理。克拉克总理强调指出,新西兰与中国在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由于中国留学生在新国际学生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新已向其驻华使馆派驻了第一位教育参赞,以表明新政府对新中教育交流的高度重视。

  杨秀萍总领事作为特邀佳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总在讲话中对国际学子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外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表示赞赏,呼吁当地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爱护外国留学生的成长,为发展和平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