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举办2007年春节团拜会
2007-02-15 00:00

  2007年2月14日晚,驻奥克兰总领馆在Ellerslie宴会厅隆重举行2007年春节团拜会。马崇仁总领事和总领馆官员、驻奥克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

  当晚,宴会厅装点一新,高朋满座,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马崇仁总领事、侨界代表陈霭筠先生、黄玮璋先生、国会议员黄徐毓芳女士、怀特克里市议员陈文辉先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马崇仁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奥克兰华人华侨致以热烈的新春祝贺。他说,去年一年里,中新关系继续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综合国力提高和国际地位上升,中华民族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走向世界。他鼓励华人华侨在为当地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不忘自己是龙的传人,用自己的努力进一步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友谊作出贡献。

  侨界代表陈蔼筠先生和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玮璋先生在讲话中祝愿华人华侨猪年幸运健康,财源广进。他们还愉快地回忆起了去年总领馆举行新春联欢会的情形,感慨一年来祖国的发展建设成就,希望海外华人华侨亲如一家,为促进祖国发展和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特意向国会请假留在奥克兰出席当晚团拜会的黄徐毓芳国会议员高兴地表示,新西兰已经有15万华人华侨,庆祝春节的活动也不断增多,持续时间更长。中国地位的提高与海外华人华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华人华侨地位的提高也离不开中国的发展强大,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进步。

  陈文辉先生在讲话中赞扬了华人华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并祝愿大家猪年行大运,为当地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在嘉宾讲话后,各主要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表演了他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奥克兰著名的华人PB乐队也为演出人员伴奏并登台献艺,精彩纷呈的节目使来宾们兴致盎然,流连忘返。团拜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后在热烈、欢快的祝福乐曲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