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在奥克兰成功举办
2022-09-27 10:47

9月24日,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在奥克兰天空城剧院举办2022年“文化中国—魅力华星”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新建交50周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雷震、新西兰副议长格雷格·奥康纳、新国会议员黛博拉·拉塞尔、陈耐锶、海伦·怀特、维努什·沃尔特斯、梅丽莎·李,前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道森、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等出席晚会并致辞,约7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王小龙大使热烈祝贺华星艺术团举办晚会,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宣介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对中新关系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期待与新西兰朋友共同努力,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互相了解、友谊与合作。王表示,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中国支持文化融合和民族团结,促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发展。今晚举办的大美新疆摄影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多民族团结统一、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欢迎新西兰朋友到新疆实地走一走,看一看。

新方嘉宾祝贺新中建交50周年,肯定华人移民对促进新西兰经济社会发展及新中关系发展的积极贡献,赞赏华星艺术团等文艺团体为推动新西兰多元文化发展进步做出的努力。

《文化中国・魅力华星》文艺晚会是新西兰华星艺术团的三大品牌晚会之一。自2016 年以来,文艺晚会已经在新西兰各地成功举办10场。今年是新冠疫情后首次在线下举办,演员阵容多达300余人,23个节目涵盖了歌舞、民乐演奏、曲艺及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

演出期间,剧场大厅同步举办了《古韵龟兹·丝路库车》大美新疆摄影展,通过生动的文字介绍和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多角度介绍新疆的秀丽风景、风土人情及文化艺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