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新建交50周年音乐会
2022-09-29 15:59

928日,驻奥克兰总领馆在奥克兰市政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新建交50周年专场音乐会,肖业文代总领事、新国会议员陈耐锶、外交部礼宾司驻奥克兰办事处主任梅瑞琪、新中友协前主席荣大伟、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会长道森、前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家人等领区各界人士200余人受邀出席。

肖代总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过去一年,中国高效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14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功主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经济克服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持续复苏。中国坚持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如期生效。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公平正义,坚决反对外来干涉,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发展指明新的方向。肖强调中新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建立在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阐述了中方在台湾、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新西兰朋友正确认识并看待。肖赞赏和感谢新西兰友人和领区华人华侨为推动中新友好和祖(籍)国统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促进领区对华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支持广大侨胞做中新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中国公民提供高效的领事服务。

陈耐锶、荣大伟、道森等新方嘉宾祝贺我73周年国庆及两国建交50周年,介绍了“新西兰中文周”活动情况,希望后疫情时代双方各层次互访及人文交流合作能尽快恢复。

来自新西兰爱乐乐团、丝绸之路民乐团、新西兰歌剧院等多家艺术院团的20余位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男声小合唱“Wellerman”的轻松诙谐和《保卫黄河》的豪迈奔放形成鲜明对比,两位华裔歌唱家女声二重唱充分演绎了《花之歌》的美,爱乐乐团和民乐团的演奏家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小提琴演奏《赛马》和独弦琴演奏《斯卡布罗集市》将中西方艺术交融体现得淋漓尽致。音乐会在男女声二重唱《跟你走》中落下帷幕。

当天,《“古韵龟兹—丝路库车”大美新疆摄影展》在市政厅演出场地同步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