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副总领事出席2022年怀卡托华人中秋国庆晚会暨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文艺演出并致辞
2022-10-04 15:47

10月1日晚,由怀卡托周报和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联合主办的2022年怀卡托华人中秋国庆晚会暨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文艺演出在汉密尔顿市举办。雷震副总领事,新西兰国会议员斯特兰奇、沙玛、贝内特,汉密尔顿市长葆拉·萨斯盖特等政界、文艺界、侨学界逾800人出席并观看演出。

雷副总演出前发表致辞,向与会嘉宾友人和怀卡托地区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今天是中国国庆,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世界历史上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再过半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规划未来5到10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的发展蓝图,中国将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建交50年来,中新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促进了“中国龙”和“毛利龙”的共同繁荣,同时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中新合作正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迎来春天,相信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必将结出更多硕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怀卡托地区人杰地灵,是新西兰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拥有丰富的农业、畜牧业和教育资源。雷感谢怀卡托地方政府和有关机构对中国公民、留学生和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欢迎怀卡托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参加10月下旬由总领馆举办的中新企业家线上研讨会,就加强两国地方、跨境电商、太阳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雷感谢主办方多年来为促进当地中华文化和多元文化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

新方嘉宾祝贺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肯定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所做贡献,期待疫情后两国人文交流尤其是友城交流合作尽快恢复正常。


晚会上,当地的文艺社团携手华星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民乐、武术、魔术、川剧变脸等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