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超副总领事出席新西兰中文电影周首映式
2022-11-08 04:36

11月6日,首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首映式在奥克兰天空城剧院开幕。王俊超副总领事、奥克兰市长布朗、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麦克·道森、电影周筹委会主席何波以及奥克兰各界代表近700人出席活动。

王副总在致辞中祝贺电影周成功举办,表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世界各国也都有了解、理解、认同中国的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电影作为各国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王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和现状,鼓励中新电影界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加强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新方嘉宾积极评价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在促进新中友谊和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愿鼓励更多当地民众关注新西兰中文周活动。

开幕仪式后播放的中国电影《平凡英雄》,讲述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影片中各方合力跨越1400公里,紧急救治意外断臂的新疆男孩,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


中文电影周是新西兰中文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电影周期间将在奥克兰、惠灵顿、克赖斯特彻奇等地院线上映10余部中国电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