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超副总领事出席新西兰全国武术锦标赛开幕式
2022-11-13 05:25

    11月12日,第三届“湘商杯”新西兰全国武术锦标赛在奥克兰开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等向大赛致贺信,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新西兰功夫武术联合会会长格伦·基思、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新西兰国会议员海伦·怀特、保罗·戈德史密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国会议员陈耐锶等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王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中华武术海外传播是促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途径,此次比赛为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丰富人文交流增添新内容。王肯定湖南总商会为在新传播中华文化、将武术打造为深化两国民心相通平台所作努力。

新西兰全国武术锦标赛由新西兰功夫武术联合会及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主办,近千名选手及观众参与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