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会见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麦康年
2022-11-17 12:54


11月17日,陈世杰总领事应约会见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麦康年、执行董事孔思达。王俊超副总领事在座。

陈总领事表示,中新建交50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开创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中多个“第一”。实践证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是不同政治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交往的黄金法则。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中国同包括新西兰在内世界各国继续开展合作指明方向。二十大闭幕后,中国又成功举办第五届进博会,参展方数量和意向交易额均创新高,充分表明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意志。总领馆愿同委员会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边交流互动,为开创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50年作出更大贡献。

麦康年主席祝贺陈总领事履新,介绍了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设立背景、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等。麦康年主席表示,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两国政界、商界、学界等各层次交往合作,加深两国民众了解和友谊。新中两国有着友好交往历史,尽管政治制度存在差异,看问题角度不尽相同,但双方完全可以坚持对话协商,不让分歧定义两国关系。我认真研读了习近平主席二十大报告,高度关注本届进博会。委员会愿秉持初衷,帮助新各界人士加深对华客观正确认知,继续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