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19 16:15

    1月19日,陈世杰总领事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全体同事,向在领区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同胞、海外侨胞和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兔年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前途似锦,大展宏图!

    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0万亿元人民币,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神舟系列飞船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再现“九天揽月”的传奇。“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完成中新克马德克海沟联合科考,续写“五洋捉鳖”的神话。

    去年,中新两国庆祝了建交50周年纪念日。半个世纪以来,在两国各界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经济体量的国家之间互利合作的典范,创造了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交往历史上的许多“第一”。中国把新西兰视为重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达国家。同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实施生效,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11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阿德恩总理会晤,两国最高领导人为双边关系把舵领航,指引中新友好合作再出发、再起航。

    展望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中新两国间人员往来正在逐渐恢复,两国各界人士对疫情后线下交往翘首以盼。我和我的同事将秉承“外交为民”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态度为在新中国同胞做好服务,为中国与领区开展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与各界同仁一道,推动中新关系再创辉煌。衷心祝愿中国与新西兰共享繁荣!祝愿中新关系蒸蒸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