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
2023-03-09 09:33

    3月7日,陈世杰总领事出席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奥克兰主办的庆祝农历新年春节酒会并致辞。新西兰各界100多位嘉宾出席。

    陈总表示,今年的春节不同以往,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新年黄金周人头攒动、消费繁荣,集中展现了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所具有的活力,也充分表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上周,新西兰迎来了疫情后首个中国旅游团。我们相信,随着经贸往来、人文交往逐步恢复,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将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陈总强调,作为高度开放、充满活力的经济体,香港是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外循环的重要交汇点。“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为香港稳定繁荣及对外交往提供了根本保障。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与新西兰拓展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陈总希望中新共同推动双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升级,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林美仪处长一行于酒会前拜会陈总领事,就香港与新西兰经贸合作等深入交流。陈总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为香港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维护香港同胞的合法权益,支持办事处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