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华侨举行赈灾义演义卖
2023-03-25 05:05

    3月24日,“同舟共济”新西兰华人华侨赈灾义演暨义卖艺术展在奥克兰维克托利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新西兰统计部长拉塞尔、国会议员陈耐锶、奥克兰市长布朗等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2000余人出席活动。

    王小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热带气旋灾情发生以来,华社作为新西兰多元社会的一份子,发扬互帮互助优良传统,积极加入赈灾行动,广大华人华侨的慷慨奉献值得我们点赞。王大使指出,中新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一贯在困难和灾难面前同舟共济。灾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向马胡塔外长致信表示慰问,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了新的篇章。灾情虽已过去,但气候变化等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仍然摆在我们面前,中新两国亟需筑牢现有合作基础,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抗灾基础设施等领域探索合作新机遇,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拉塞尔部长在致辞中感谢各界华人将他们的慷慨和友善汇集到一起,共同支持新西兰大家庭。作为新西兰的一份子,华社正以关爱、友善和同情心向受灾的新西兰民众伸出援手,新西兰政府向中国侨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奥克兰市长布朗在致辞中用中文“感谢你们,华人兄弟,慷慨解囊,贡献非凡”,盛赞华社在新西兰遭受恶劣风暴灾害时伸出援手。

    新中友协全国主席黎开盛从惠灵顿发来视频致辞,向所有参与赈灾义演义卖和灾后重建的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活动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办,24家华人社团协办,驻新使领馆及当地21家媒体单位提供支持。来自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歌剧院、白云狮子队、华侨华人联合会、华人妇女联合基金会等机构的演员们用歌曲、舞蹈、曲艺、器乐演奏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充满大爱的晚会。新西兰华人画家和艺术机构捐出近百幅美术作品,用于现场展示和义卖。晚会和艺术展活动共募得善款12.74万新元,全部直接捐赠给新西兰政府发起的“加布里埃尔气旋灾害救援基金”,帮助灾区民众开展灾后重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