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奥克兰举办
2023-05-22 12:39

    5月21日,“茶和天下—雅集” 奥克兰首场活动在植物园拉开帷幕。陈世杰总领事,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阿雷娜·威廉姆斯,国家党国会议员李志妍,植物园园长惠勒,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总在致辞中结合中国传统节气“小满”,介绍茶文化在中国传承发展的历史。陈总表示,茶是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及中外沟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文化价值的认可与重视。新西兰是人均茶叶消费量最高国家之一,麦努考和河川胡椒等本土茶树独具特色。茶叶曾是古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商品,在推动共建中新21世纪海上丝路合作中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方嘉宾表示,茶作为重要文化符号,在促进新西兰各族裔相互了解和多元文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有更多此类活动走进新西兰社区。

    陈耐锶议员、著名华文作家林爽、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陈植分别做了文化讲座,惠勒园长介绍了园区山茶树种植情况。活动期间,还进行了茶文化展览、茶艺展示、中国传统民乐和舞蹈表演。

      

      

    “茶和天下—雅集”第二场线下活动将于27日在奥克兰埃普索姆图书馆举行。本周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还将在线上推出系列茶文化宣介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