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超副总领事出席“茶和天下”·雅集活动
2023-05-30 13:46

    5月27日,奥克兰第二场“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埃普索姆图书馆举行。王俊超副总领事、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阿尔伯特·伊登区议员罗伯逊、奥克兰市政厅国际部主任吴佩诗、奥克兰无限经理萨瓦里、奥克兰警察局少数联络官杰西卡·潘、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周雪麟和中方院长张岩冰等100余人出席。

    王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唐代诗人陆羽创作的《茶经》被誉为最早的茶“百科全书”。“国际茶日”的设立和“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申遗成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文化价值的认可和重视。新西兰也有着丰富的茶历史和茶文化,麦努考茶独具特色。“茶和天下”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不同文明间交流互鉴的生动写照。

    图书馆经理罗兹亚娜在活动开始前领唱毛利语歌曲,表达欢迎与祝福。前奥克兰市政府发展局投资与国际关系处主任、新西兰茶文化中心主席洪承琛介绍了中国茶的历史沿革。奥克兰大学文学院赵忺博士结合现场茶艺展示,讲述各历史时期的茶文化。帕库朗加图书馆经理皮今以茶为引,分享了他对中国文化的丰富体验。

    点茶师表演了“七汤点茶法”,让来宾领略宋代点茶的技艺和特色。中国传统舞蹈和乐器演奏穿插在活动期间,令整个雅集活动既茶香满室,又余韵绕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