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四海同春”奥克兰站访问演出
2024-02-16 05:26

    2月1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的2024年“四海同春”大洋洲首站访演活动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陈世杰总领事,新中友好协会奥克兰分会主席丁大雄,领区地方政府、侨界、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100余人出席观看演出。


陈总在致辞中感谢艺术家们带来祖国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向领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陈总表示,春节寄托着中华儿女难以割舍的家国情怀,“四海同春”海外慰侨访演疫情后再次落地新西兰,将领区龙年春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受到旅新侨胞热烈欢迎;春节传递着中华文化和睦、和谐、和平的精神内核,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春节还凝聚着中国人民接续奋斗、踔厉前行的不竭动力,癸卯兔年见证了中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甲辰龙年里中方愿同新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京剧梅派艺术传承人胡文阁、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及当地艺术家们表演了歌曲、舞蹈、京剧、杂技、器乐演奏等节目,并与观众交流互动。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演出前,陈世杰总领事在馆内会见访演团团长张毅及主要演职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