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在澳新银行全面开通银联卡业务开幕典礼上的讲话
(2016年1月27日,奥克兰希尔顿酒店)
2016-01-27 01:04

      

尊敬的乔伊斯部长,

尊敬的毕珂局长,

尊敬的杨健博士,

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高兴参加澳新银行(ANZ)全面开通中国银联卡业务开幕典礼。新年伊始,欣闻喜事,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澳新银行与中国银联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上述合作是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中新两国利益共同体的又一范例。它反映了两国和人民近年来各领域联系的快速发展、合作的显著增长。2008年中新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方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日渐扩大。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海外投资国。去年中新两国间游客约40万人次。两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均开设了中国大城市飞往新西兰的直达航班。与此同时,来自新西兰的高品质商品,如乳制品、海产品和其他农牧林产品也越来越受到中国人民的喜爱。

  2016年是中国实施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元年和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年份。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中国经济有望保持在7%左右中高速增长,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未来五年,中国将有5亿人次赴海外旅游,5000亿美元的对外投资和10万亿美元的进口。我相信,这将给新西兰和奥克兰带来巨大机遇,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的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

  中新两国间密切的人员和经贸往来需要更高水准的金融服务。2014年,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实现两国货币直接交易,方便双边商业和人员往来。今天澳新银行迈出了正确且有远见的一步,全面开通银联卡业务。中国银联是中国银行卡的联合体,并正迅速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银行卡组织,其网络已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国际已与新西兰当地的银行开展业务合作,不仅满足到访新西兰的中国商务人士、游客需求,也为投资者和留学生提供了便利。此次,澳新银行全面开通银联卡业务,将使银联卡的支付服务更加便捷。这是一种共赢的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经贸发展和人员往来,为推进中新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的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春节意味着希望。猴年象征着智慧、富有和吉祥。我祝愿银联国际和澳新银行合作顺利。祝愿现场的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