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在奥克兰太平洋花园项目奠基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2016年12月1日,奥克兰Vodafone Events Centre)
2016-12-06 11:04

 

尊敬的奥克兰菲尔·戈夫市长,

尊敬的新西兰国会议员席欧先生,

尊敬的昌大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强先生,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奥克兰太平洋花园项目开幕仪式。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向山东昌大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奥克兰太平洋花园项目的奠基充分反映中新两国务实合作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中新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2014年底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双边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目前,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地、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以及第二大快速增长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去年中新双边贸易额为200亿新元,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达到300亿新元。截至2016年9月的一年里,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已超过45万,我们设定的目标是2020年将超过100万,按照目前的速度,我们的目标均会提前实现。目前,6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学习,前来寻求合作机会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多。

  当前中新务实合作正面临重要机遇。新西兰经济运行状况良好,在西方发达国家中表现亮丽。新方对中国出口的增长以及到访新西兰中国游客数量的攀升,为新方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推动力。中新双方经济高度互补,当前中国正处于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期,中国经济正以6.7%的增长速度稳定发展。预计未来五年将是中国进出口的黄金时期,中国进口总量有望达到8万亿美元,境外投资额将达7200亿美元,国际游客数量达到逾6亿。我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像昌大集团一样的中国投资者前来新西兰奥克兰寻求合作机遇。

  昌大集团来自中国山东省,选择来奥克兰投资兴业展现了其商业远见和智慧。山东省与奥克兰有着特殊的联系,山东省的著名城市青岛与奥克兰互为姐妹城市。昌大集团前来合作足以证明,双方姐妹城市关系可以为双方务实合作创造机会。太平洋花园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奥克兰麦努考区投资的最大的房地产项目之一,能够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环境,促进中新两国经贸联系,增进双方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愿与新西兰各界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前来投资、促进中新务实合作提供优质服务。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