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团抵台 将出席台湾湖南周活动
2010-08-02 05:58

  新华网台北8月2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凯)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领的经贸文化交流团2日抵达台北,将参加湖南省在台举办的“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并在岛内进行参访交流。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2日晚间代表国民党中央在圆山大饭店宴请并欢迎梅克保一行。

  吴伯雄说,去年7月份在长沙举行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岸各界就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这些共识目前已在逐步落实中。同时,湖南的经济发展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给他和出席论坛的台湾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吴伯雄说,目前,大陆正大力发展中西部地区经济,湖南有很大发展潜力,相信这次湖南来台湾举行台湾周活动,将给湘台交流带来更多合作机会,祝愿湖南周的所有活动顺利、圆满、成功。

  梅克保说,湖南代表团此次来台交流,将主要推动湘台之间在工业、农业、旅游、职业教育和动漫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湘台经贸、文教交流,来推动两岸互动,共创双赢,也希望通过湘台交流能使湖南走进台湾,使台湾了解湖南。他表示,湖南地处大陆中部,但在中央“中部崛起”的战略部署下,湖南经济快速发展,湖南不仅是招商引资,湖南的企业也开始走向世界,所以这次来台交流,也希望能促进湘台之间的双向交流。

  “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将于3日在台开幕。在台期间,梅克保一行还将赴苗栗、台南等地参访交流,并探讨湘台两地相关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