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2010-08-03 05:55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任沁沁沈小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3日在北京开幕,目的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论坛期间,“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将在北京朝阳区望京科技园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说:“论坛的举办反映了两岸青年增进了解、交融情感、交流合作的共同期盼,是当前两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的生动写照,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体现。”

  周铁农表示,今年6月29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这将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当前,大陆正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台湾也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都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难得的市场机会。希望两岸青年把握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两岸交流的巨大潜力,开创一番不凡的事业。

  率团与会的台湾杰出青年创业代表团团长、汤臣集团执行董事汤子嘉说:“两岸联系的日益紧密,为人才交流、商业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挑战,两岸创业青年面临着比上一代人更好的创业环境,应该以智慧和勇气,去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论坛期间,“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将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作为北京市第一个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创业基地,将在资金、技术、法律保障、创业导师、宣传平台等方面为台湾青年企业家创业提供支持。论坛结束后,将安排两岸青年赴天津、唐山等地进行为期3天的参访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台湾社团法人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等共同举办,为期2天。中央统战部、国台办和民革中央等有关方面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两岸企业家代表、两岸创业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