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会见梅克保一行
2010-08-08 05:46

  新华网台北8月8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凯)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在台北会见了正在岛内交流的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一行。

  江丙坤说,过去一周,梅克保一行广泛参访台湾企业、农村,在采购台湾农产品、推动湘台经贸和双边投资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江丙坤说,目前,大陆正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同时大力发展中西部地区经济。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由东部向中西部发展,由制造业进入农业、服务业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后,台商投资大陆将更加便利。他认为,地处大陆中部的湖南商机无限,台商在湖南的大发展指日可期。江丙坤也感谢湖南长期以来对台商企业的帮助和支持。

  梅克保说,此次来台交流已取得了重要成果,湘台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农产品采购等方面均达成了重要意向和成果。更重要的是,交流加深了湘台两地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感情。他说,这次交流也是学习和收获之旅,台湾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城乡统筹、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收获了宝贵经验。

  梅克保表示,这次参访过程中他有几点强烈感受,一是台湾各界对ECFA充满期待,他相信ECFA将大大增进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二是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愿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应台湾工业总会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等邀请,梅克保率经贸代表团2日抵达台北,在台举办“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并在岛内参访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