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防范
2022-12-31 07:46

当前正值新年假期,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各类安全风险。

    一、加强自我保护。新冠全球大流行仍未结束,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身体健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旅游时请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避免深夜独行或前往偏僻、治安较差地段,出行前及时告知亲友,保持通讯畅通。

    二、注意交通安全。中新两国交通规则、驾驶习惯不同,新西兰部分路段路况不佳,交通事故率较高。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如遇交通事故,请保持冷静,及时向警方求助。

    三、警惕涉水事故。据报道,新西兰2022年涉水事故创10年新高,圣诞节前后已发生多起溺亡事件。在海边活动时请留意安全提醒,不去陌生海域,不在非游泳区游泳、下海,关注天气、风浪和潮汐变化。

    四、防范电信诈骗。近期,我馆接到多起电信诈骗领保求助,部分中国公民不幸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如遇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滋扰、恐吓、诈骗,请拨打驻外交部12308领保热线或我馆领保值班电话核实相关信息,切记不要转账汇款。

最后,预祝领区中国公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新西兰报警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保值班电话0064-952512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