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中国签证注意事项
2023-02-19 13:15

驻奥克兰总领馆自2月1日恢复办证大厅对外办公以来,签证申请量迅速增长,许多申请人因未了解我馆最新安排而影响办证进度。现就申请签证注意事项作以下提醒,请周知以便申请人妥善安排行程。

1. 所有申请人(包括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不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签证申请人)均须使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cova.mfa.gov.cn)如实、完整填写申请表。

请注意:现已不再使用纸质2013版签证申请表

2. 在线上传照片时,请仔细检查大小、规格等(请点击链接),确保符合要求,待系统提示照片合格后再完成剩余表格。如携带照片不合格的申请表来馆办理,将会影响办理时间。

3. 除申请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等人员外,所有申请人完成在线填表后,需通过“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系统(avas.mfa.gov.cn)预约到馆办理。预约成功后,须打印纸质预约凭证并携带到馆

4. 系统自动预约模式放号时间为每个工作日0时,可预约日期、数量以预约系统显示为准。

5. 除申请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等人员外,我馆一般不接受未经预约的人员径到馆办理或现场预约。如申请人因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紧急办证,请在准备常规申请材料之外携带打印好的死亡或病危重证明及相关亲属关系证明后直接到馆向签证官员说明情况,材料合格可直接办理。

6. 再次提醒大家,请在办理好签证后预订机票。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办证顺利!

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3年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