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旺加雷开展现场办公的通知
2023-08-25 06:26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定于2023年9月9日(星期六)在旺加雷开展现场办公,为北地地区侨胞提供现场领事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

11:00-15:00:受理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开展领事保护宣讲活动。

二、活动地点

Whangarei Art Museum, 91 Dent Street, Town Basin, Whangarei 0110

三、业务须知:

1、护照/旅行证申请人请提前或现场填写护照/旅行证申请表,无需使用“中国领事”APP申请。届时请携带以下材料到现场办理:

(1)现持护照/旅行证原件(遗失除外),及复印件;

(2)2张纸质照片(办理旅行证须携带3张);

(3)填妥的国籍状况声明书(因国籍冲突办理旅行证除外)。

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hzlxz/202305/P020230531467296027277.pdf

国籍状况声明书下载地址:

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hzlxz/202305/P020230531467296547012.pdf

请注意: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旅行证应由一名法定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代为提交申请、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需监护人亲笔签名),并提供相应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复印件(出生证明、代为提交申请法定监护人有效护照资料页,如在新监护人非申请人父母,还需儿童父母出具的公证委托书)以及监护人(如为父母请提供双方)护照资料页。

2、公证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发送至我馆咨询邮箱进行预审,请将邮件标题设置为“旺加雷公证预审-姓名-公证事项”,我们会提前为您审核,通过后请携带全部材料前来办理即可。认证申请人请直接携带全部材料前来办理即可。

办理公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网站《申办公证须知》(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gz/)。

办理认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网站《申办认证须知》(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lsrz/)。

因时间有限,请提前下载并填写表格,准备好相关文书并提前复印所需材料,避免因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而无法受理。

3、养老金资格认证免费办理、立等可取,须提供有效护照、居留签证原件及复印件,无需提交退休证。行动不便的申请人如能提供30天以内在当地公证律师(Notary Public)办理的授权书,可委托他人代办。

4、欢迎广大华侨华人参加领事保护宣讲活动。

5、本次活动因技术原因无法受理签证业务,敬请谅解。

6、申请人可申请回邮服务。请提供付妥邮资、有追踪号码且填妥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的回邮邮袋;需自行承担因邮寄而产生的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风险。申请人需现场完成转账付费,请参考:

户名: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P. R. China

账号:03-01040962837-28

开户银行:WESTPAC

为便于准确核对申请人并及时处理有关申请,请申请人务必在相关银行操作页面Particulars栏填入申请人个人姓名,在Code栏填入取证单号,在Reference栏填入业务类别(如Passport, Notary, Legalization)。

请按照上述时间申办相关业务,敬请相互周知。


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3年8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