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汉密尔顿开展现场办公的通知
2023-10-23 05:52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定于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在汉密尔顿开展现场办公,为怀卡托地区侨胞提供现场领事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内容

上午9:00-12:00:受理护照/旅行证业务;

下午13:00-16:00:受理签证业务;

全天 9:00-12:00   13:00-16:00:受理公证、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

二、活动地点

Hamilton City Council Reception Lounge, Garden Place, CBD, Hamilton 3204

三、业务须知: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人请提前或现场填写护照/旅行证申请表,无需使用“中国领事”APP申请。并携带以下基本材料到现场办理:

1.现持护照/旅行证原件(遗失除外)及复印件;

2.2张纸质照片(办理旅行证须携带3张);

3.填妥的国籍状况声明书(因国籍冲突办理旅行证除外)。

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hzlxz/202305/P020230531467296027277.pdf

国籍状况声明书下载地址:

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hzlxz/202305/P020230531467296547012.pdf

请注意: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旅行证应由一名法定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代为提交申请、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需监护人亲笔签名),并提供相应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复印件(出生证明、代为提交申请法定监护人有效护照资料页,如在新监护人非申请人父母,还需儿童父母出具的公证委托书)以及监护人(如为父母请提供双方)护照资料页。

(二)公证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发送至我馆咨询邮箱进行预审,请将邮件标题设置为“汉密尔顿公证预审-姓名-公证事项”,我们会提前为您审核,通过后请您当天携带全部材料前来办理。

办理公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网站《申办公证须知》(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201809/t20180925_233297.htm)。

(三)认证申请人请注意以下事项:

我国已正式加入《取消外国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海牙认证,2023年11月7日生效),如已办好海牙认证,则无需再申请领事认证。如已取得新西兰内政部、外交部认证(蓝丝带文件),请确认国内用文单位仍可接受11月6日及之前办理的领事认证后再来现场申请。因时间有限,敬请准备好相关文书并提前复印所需材料,避免因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而无法受理。

委托书、声明书等个人文书须先经新西兰公证员(Notary Public)公证。出生、婚姻、死亡证书和公司注册等新西兰政府部门出具的民事、商事类证明文件无需公证员公证,须取得新西兰内政部(The Department of Internal Affairs)和外交贸易部(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认证。请准备以下材料到场办理:

1.经过新西兰公证员公证(如适用)、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的文书原件和复印件(每一页复印,蓝丝带确保完整);

2.申请人有效护照原件及带照片资料页复印件;

办理认证所需材料请查阅我馆网站《申办认证须知》(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jfw/bzxz/201809/t20180925_233293.htm)。

(四)养老金资格认证免费办理、立等可取,需提供有效护照、居留签证原件及复印件(新西兰护照无需提交),现场填写或者提前填写好《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无需提交退休证。行动不便的申请人如能提供30天以内在当地公证律师(Notary Public)办理的授权书,可委托他人代办。

(五)本次签证业务仅受理免采指纹类型的一次或两次入境申请,申请人须确保订单已通过初审并确认本人获批签证的类型次数,在办证当天下午携带护照原件、打印好的申请单条码和2张符合要求的白底照片到场提交。

签证免采指纹范围请查阅我馆网站《关于调整部分签证种类申请要求的通知》

(http://auckland.china-consulate.gov.cn/zytz/202308/t20230809_11124256.htm)

(六)申请人可申请回邮服务。请提供付妥邮资、有追踪号码且填妥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的回邮邮袋;需自行承担因邮寄而产生的证件丢失、损毁、延误等风险。申请人需现场完成转账付费,请参考:

户名: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P. R. China

账号:03-01040962837-28

开户银行:WESTPAC

为便于准确核对申请人并及时处理有关申请,请申请人务必在相关银行操作页面Particulars栏填入申请人个人姓名,在Code栏填入取证单号,在Reference栏填入业务类别(如Passport, Visa,Notary, Legalization)。

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chinaconsulate.akl@gmail.com,请按照上述安排申办相关业务,敬请相互周知。

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3年10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