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2023年新春花市同乐日开幕式
2023-01-21 14:49

    1月21日,2023年新春花市同乐日开幕式在奥克兰举行。中国驻新大使王小龙、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新西兰社会发展与就业部长赛普洛尼、国家党党魁拉克森、行动党党魁西摩以及新国会议员、政商界名流、华社领袖和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里,中新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克服疫情等困难,保持多层次对话磋商,推进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取得巨大成就。展望新年,两国关系势将动如脱兔,取得更大更快发展。

    赛普洛尼部长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赞扬华人诚实、勤奋、慷慨的优秀品质,高度肯定华社对新西兰经济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所做重要贡献,表示新中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克森等新方嘉宾纷纷用中文拜年,积极评价中新关系发展成果,祝福新中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春花市同乐日由新西兰屋仑华侨会所举办,开幕式上表演了舞狮、舞蹈、变脸等文艺节目,活动期间展出数十个特色摊位,既有中华传统美食和年货,也有新西兰特色产品。来宾们置身其中,感受到中国春节浓浓年味,也体会到中新文化交融美美与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