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式
2024-02-26 06:19

2月22日,由奥克兰市政府主办的2024年奥克兰元宵灯节在麦努考体育场隆重开幕。新西兰总理拉克森、奥克兰市副市长辛普森、反对党领袖希普金斯,中国驻新大使王小龙、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当地毛利部落领袖,亚新基金会、新西兰银行等赞助商代表和侨界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向观众致以龙年新春祝福,介绍元宵节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赞赏华社对新多元文化发展所作贡献,感谢新各级政府、各界人士对华社的大力支持,祝愿中新两国未来更加美好。拉克森总理等新方嘉宾赞扬华裔作为最早登陆新西兰的少数族裔,通过辛勤劳动为新经济社会及新中关系发展发挥独特作用,祝福华社龙年取得更大发展进步。

仪式上,王大使、陈总与新方嘉宾共同点亮由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委托定制的30米长大型龙灯,西安文旅局组织艺术团体表演了精彩节目。

奥克兰元宵灯节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之一,始办于2000年。今年灯节系因疫情等原因中断四年后首次举办,预计吸引数十万民众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