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举办2008年春节联欢会
2008-02-01 00:00

  2008年1月31日晚,驻奥克兰总领馆在Ellerslie马场宴会厅隆重举行2008年春节联欢会。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卡特、国会议员黄徐毓芳、奥克兰地区委员会主席麦克·李、马崇仁总领事和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450多人参加。

  当晚,宴会厅里挂着红灯笼和中国结,烘托着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马崇仁总领事和卡特部长为华人舞狮队的狮子点睛后,舞狮队表演了精彩喜庆的舞狮节目,拉开了当晚联欢会的序幕。马崇仁总领事首先致辞。他说,去年一年里,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新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在不断深化。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向奥克兰华人社区致以热烈的新春祝贺。马总讲话后,驻奥克兰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上台,齐声向华人华侨拜年。

  卡特部长在讲话中称赞了近年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中新关系取得的良好进展。他表示,中新两国很快将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新西兰即将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这将是两国关系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赞扬华人社区为新西兰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华人华侨是中国送给新西兰最好的“礼物”。新西兰政府已决定在青少年中推广第二语言教育,考虑到中国在当今世界的重要地位,以及华人社区对于新西兰社会的重要性,普通话将在新西兰第二语言教育中占据重要比重。卡特部长还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麦克·李主席也对华人社区在新西兰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还感谢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在服务华人社区和促进中新关系中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西兰国家党华人国会议员黄徐毓芳、屋伦华侨会所永远名誉会长陈霭筠、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玮璋随后也发言,祝华人华侨新春快乐。嘉宾讲话结束后,来自当地的华人乐队和歌手表演了热烈欢快的节目。联欢会进行约两个小时后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