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杰总领事出席“欢乐春节”嘉年华活动
2023-01-22 19:12

    122日,“欢乐春节”嘉年华活动在奥克兰北岸塔卡普纳沙滩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塔卡普纳—德文港地区区长通德、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会长丁大雄以及领区侨界、文艺界、媒体代表和中国留学生等近千人出席。

    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辞旧迎新、幸福团圆、文化交融的日子,这三重主题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过去一年里,中新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两国人员往来正在逐渐恢复,文化交流面临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展望未来,中华优秀文化将更加积极融入新西兰多元文化,更好以文化之力,铺民心相通之路,架合作共赢之桥。

    通德区长携区议会主要成员,向华人社区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对春节庆祝活动落地塔卡普纳地区深感荣幸,期待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亲身体验春节文化,共同促进华人社区与其他族裔交流融合。

    丁大雄会长简要回顾新中友好交往历史,盛赞两国致力于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成功实践,表示新中友协将继续同各界朋友一道,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而努力。


    “欢乐春节”嘉年华活动由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期间,众多华人社团带来各类文艺演出、非遗路演、文化摊位展示,观众们看演出、品美食、抽大奖,现场人头攒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